2022年01月30日

电力“铁军”顶峰保供显担当

【本报讯】近日,全国各地出现多轮次降温,居民用电量不断攀升,用电高峰频现,西北电网保供形势更加严峻。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作为西北网调直调电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设备运维,强化重点生产作业现场管控,攻坚克难确保打赢电网顶峰保供战。

据了解,当前正值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主设备检修窗口期,2021年10月10日刘家峡水电厂2号机组整机改造工程开工,并将持续到2022年6月30日,其他各台机组的检修工作也正在陆续展开。为切实做好检修期间的保供电,该厂机组单日启、停次数不断屡创新高,平均每天要进行20余次精准开停机操作,每次开停机需要对发电机机组进行60多项操作,每一项操作都必须万无一失。频繁的操作,为该厂保供电、保检修的工作带来极大压力。

面对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对该厂设备顶峰保供能力所带来的巨大挑战,全厂上下严守安全红线不放松,严控质量底线不放松,确保全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平稳推进,全力做好春节及冬奥期间保电工作。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自忠 特约记者 刘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