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30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皋兰县法院调解一批涉案60余万元农民工欠薪案

【本报讯】岁末年关,农民工讨薪纠纷频发,皋兰法院高度重视农民工讨薪等涉民生类案件,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维护合法权益。日前,皋兰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批涉19名农民工欠薪案件,涉案金额累计60余万元。

2018年9月被告魏某某承包兰州新区土方工程,由原告杨某某、王某某等19人为其拉运土方、租赁机械、提供劳务等,双方口头约定工程完毕后支付相关费用,工程完工后被告支付原告部分费用,剩余部分经原告多次催要,一直未支付,被告魏某某以各种借口推脱,甚至于失联,无奈之下,原告诉至法院。

该院1月14日立案受理。承办法官了解案情后,及时与被告取得联系,多次电话沟通,提出初步解决意见,充分做好庭前准备工作,为妥善化解纠纷奠定基础。承办法官考虑到涉案人数较多,且又临近年关,原告讨薪的心情比较急迫,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组织原、被告到法院进行集中调解。承办法官在维护原告合法权益的前提下,综合考虑被告实际情况,从有利于双方当事人的角度出发,从法理到事理,再到情理,分析利弊关系,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措施,经过半天的耐心调解和释法明理,双方当事人互相理解,最终达成和解。快速平息劳资纠纷,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让当事人在岁末年关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

皋兰县法院以实际行动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民事审判全过程,积极主动提供规范、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从而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同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