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8日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

出租车也可以上网接单了

【本报讯】在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指导下,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和高德打车合作的出租车巡网融合行业平台“兰州出租”于今年春节前正式上线。该平台可帮助传统巡游出租汽车线上接单,从而进一步提高运营收入。

兰州市在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促进巡游车、网约车新老业态的融合发展,鼓励通过 “出租汽车 + 互联网”的模式促进巡游出租汽车转型升级。去年以来,在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指导下,兰州出租车行业协会、出租车企业代表经过多方考察,最后确定高德打车巡游出租汽车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最适合兰州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需求。双方经过合作,最终推出“兰州出租”这一平台。

兰州市区有 29 家出租车企业,一些体量较小的企业自行进行数字化升级存在困难。“兰州出租” 帮助巡游出租汽车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通出租车车载系统,司机可以通过车载硬件系统直接接单,相比手机更易操作,减少对驾驶的干扰。通过车载系统升级,“兰州出租” 能够识别车辆的空重车状态,出租车线下巡游获客也能同步至线上,实现空车派单、有客不派单,避免重复派单,提高司乘匹配效率。该平台于去年年中启动试运营,经过半年运营已经接入 4000 辆巡游出租汽车。巡游出租汽车接入 “兰州出租”后,实现了“巡游 + 网约”线下线上双渠道接单,提高了司机的收入。

“兰州出租”平台数据显示,自试运营以来,平台订单量保持稳定上涨。今年元旦期间,“兰州出租”的日均订单量已经达到去年10月全市出租车因疫情停运前的3 倍。2022 年,“兰州出租” 将力争实现兰州市巡游出租汽车全接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崔凌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