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7日

窗外即景

清晨,我揉揉惺忪的双眼,伸伸懒腰,便起床了。拉开窗帘,温暖的阳光沐浴着全身,窗外的景色总是令人如痴如醉!

5时30分东方染着微微的红晕,从天空中缓缓展开。太阳光芒四射,被一只神秘的大手从湖面托起。像出水的芙蓉,照亮了全世界,瞬时一切事物都披着红衣服,红的挺拔的树,红的巍峨的山,红的房子,就连太阳身边的云也都变成了梨黄、苹果红和葡萄紫。刹那间,太阳红得壮观,红得耀眼,红得璀璨!

正午,太阳在头顶散发着夺目的光芒,像一个嵌着金边的大圆盘,无情地炙烤着大地,令人口干舌燥、汗流浃背。偶尔几阵轻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听起来也愈发叫人心旷神怡!

日暮,西方的太阳,躲进了山丘后,只露出半边脸,映红了半边天空。云朵五颜六色,好似是织女编织的锦缎。大雁成群结队在高空中展翅高飞,急急匆匆地朝窠里飞去,而勤劳的小蜜蜂却仍在花丛中采蜜。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萤火虫在空中飞舞,像一只只小灯笼,当光汇聚在一起,就是一盏明灯,仿佛照亮了我的内心世界。夜深人静之时,我望着皎白的月亮,总觉得它像是一面光滑的玉盘。突然鸣叫声打破了宁静,哦,原来是蝉在唱歌呢!

白天黑夜互相交替,光阴似箭,转瞬即逝,美好的一天,就不知不觉溜走了。我希望这美景,可以永远定格,一直伴随着我!

教师点评:

这篇文章以时间为顺序,采用动静结合的方法,具体生动地描写了窗外的所见所闻,颇有散文的味道,而由此生发的所感所悟更是寓意深远、饱含哲理。本文运用大量的修辞手法、四字成语,使文章文采斐然、灵动活泼,是一篇难得的写景佳作!

五年级(8)班 吴兰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