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7日

九寨沟之旅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那里景色优美,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暑假里,我们全家一起去美丽的九寨沟游玩。

夏日的九寨沟雨水特别多。那天一早,天就淅淅沥沥地下起了中雨,整个九寨沟浸在乳白色的浓雾里,就像童话中的仙境一般。这里的水真多呀,所到之处,不是海子,就是瀑布;这里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到水底的沙石、绿叶和游来游去的小鱼;这里的水真绿啊!绿得像是一面面明亮的镜子,染上了绿色的染料,瑰丽无比。

我们先来到“珍珠滩瀑布”。还没走近瀑布,远远就听见哗哗的水流声,走近一看,只见瀑布从五米多高的地方倾泻下来,碰到石头,溅起无数水珠。远远望去,好像是粒粒珍珠泼洒空中,“珍珠滩瀑布“由此得名。

“五彩池”是九寨沟湖泊中的精粹,是九寨沟最小而颜色最为丰富的池子。小小的池子周围密密麻麻站满了游人。我站在高处往下看,只见它的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色,真是奇妙无比。爸爸告诉我,这里生长着水绵、轮藻、小蕨等水生植物,还生长着芦苇、节节草、水灯芯等草本植物。这些植物所含的叶绿素深浅不同,在富含碳酸钙质的湖水里,能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更奇妙的是冬日的九寨沟冰天雪地,而只有这个五彩斑斓的小池子却不冻冰,让我不禁为之惊叹!

一路上,我们还游览了“诺日朗瀑布”、“熊猫海”、“箭竹海”……

人们都说“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这句话真是名不虚传呀!

□教师 王梅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