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7日

市博举办送福送春联活动

华静 李庆 摄

【本报讯】1月26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兰州市博物馆、兰州市文化产业协会承办的“虎虎生福,新春有礼”冬奥过大年,送福送春联主题活动在兰州市博物馆举办。兰州市博物馆正式开启2022虎年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请甘肃省著名书法名家为大家在博物馆里现场挥毫,为市民群众送上传统文化大礼——春联及福字,开展博物馆里过大年写春联书法雅集活动。同时邀请甘肃朗协铃铛、阎彬、韩君三位老师进行春节诵读,以及邀请古琴师进行现场古琴经典曲目演奏。

受邀参加活动的还有殊文汉服团队,他们将在春节期间博物馆明代古建中为兰州市民带来汉服展示和古风集市,让大家感受到大明风华的穿越感与博物馆里过大年的浓厚古典魅力。

“字写的特别好,我特别喜欢,过新年嘛,这个活动举办的非常好,喜气洋洋。”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积极参加到送春联活动当中。加入“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冬奥活动,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让更多的兰州市民走进博物馆,感受博物馆历史文化的魅力。

市博希望通过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和书法艺术的感染力,让广大市民朋友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虎年春节,以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奋发创新为动力,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软实力,助力兰州精神文化建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见习记者 李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