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7日

致驻兰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慰问信

驻兰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全市烈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兰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兰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向你们致以最亲切、最诚挚的节日慰问和最真切、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城市更加充满活力、富有实力、独具魅力,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过去的一年,广大驻兰官兵忠实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备战打仗,扎实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出色完成了战备、演习、执勤等多样化军事任务。广大官兵坚持弘扬拥军爱民光荣传统,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在抢险救灾、维稳安保、双拥创建、创文巩卫、乡村振兴中勇挑重担,全力配合“线缆入地”和重点区域提升改造工程,为兰州和谐稳定发展和市域善治做出了积极贡献,书写了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始终守初心保本色、讲奉献顾大局,在各领域各战线扎实工作、默默付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特别是面对新一轮疫情,全市1160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1.8万名退役军人投身战“疫”,主动亮身份、勇担当、树形象、作表率,与各条战线抗“疫”战士一道坚决有力地打赢了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总体战。

重温一年来非同寻常的历程,回首勠力同心的共同奋斗,回望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我们之所以能够顺利过险滩、闯难关,关键在党,关键在党中央权威,关键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关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结果,是全市党政军民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结果,更离不开广大驻兰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兰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役军人的倾力支持、无私奉献。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发展环境,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保障驻兰部队建设和发展,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成果,助力新一轮创建活动,着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不断提升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进一步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进国家“黄河战略”落地落实,围绕“强省会”行动,提升“首位度”,先发力、带好头,以钉钉子精神,聚精会神、奋斗追赶,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担使命、乘势而上,共同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勇毅前行重振兰州辉煌,奋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出彩蝶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兰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兰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

2022年1月27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