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7日

方大炭素水源班实现降本4万余元

【本报讯】刚刚过去的2021年,方大炭素水源班通过精细化管理、修旧利废、降本增效、修复旧阀门,改造完成预沉池出水槽、预沉池排泥廊照明、生活泵房污水泵自动控制系统等工作,节约了水资源,降低了电耗,实现降本45000元。

方大炭素,在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持续开展降本增效,做好降本项目的挖掘、征集、应用及推广,强化宣传引导,努力增强全员成本意识、责任意识、主人翁意识,激发了企业发展新动能。该公司定期开展降本增效项目研讨交流会,落实了涵盖生产工艺改进、设备升级改造、信息自动化提升等多个领域的降本项目。一个个“金点子”,转换为实际生产效能,产生经济效益上千万元。2021年11月7日,由方大炭素负责的海石湾南区生活水移交给当地政府。当守护了半个多世纪的生活水水泵停止的那一刻,员工们感慨万千,这时候伴随也是一种喜悦和幸福。这一年,该班组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大力开展岗位本质安全加分项工作,先后多次开展各项安全应急演练,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把各项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累计上报加分项41项,圆满地完成了一线值守降本增效的光荣任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张毅 余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