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7日

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发布 我省5所高校进入全国前200强

【本报讯】1月25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连续第20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该书将由“科学出版社”面向全国公开出版发行。我省高校中,兰州大学排名全国第32位,此外,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4所高校也进入了全国前200强。

在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综合评价中,综合类、理工类、农林类、民族类、财经类等综合性较强的高校纳入主榜进行全国综合实力评价和呈现。艺术类、体育类、语言类、政法类、师范类、医药类等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相对单一的高校分别进行评价,依据其综合实力得分给出各高校的“全国参考排名”,纳入副榜进行呈现。

我省高校具体排名,主榜为:兰州大学32位,6星,世界高水平大学;兰州交通大学158位,3星,区域一流大学;兰州理工大学178位,3星,区域一流大学;甘肃农业大学189位,3星,区域一流大学;西北民族大学223位,3星,区域一流大学;兰州财经大学309位,3星,区域一流大学;陇东学院357位,1星,区域知名大学;河西学院377 位,1星,区域知名大学;兰州城市学院418位,1星,区域知名大学;兰州工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并列437位,1星,区域知名大学。

副榜全国参考排名:西北师范大学116位,4星,中国高水平大学;甘肃政法大学334位,4星,中国高水平大学;天水师范学院353位,1星,区域知名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366位,3星,区域一流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437位,1星,区域知名大学;甘肃医学院512位,1星,区域知名大学。

此外在中国职业技术大学排名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分别以6星,中国顶尖职业技术大学和5星,中国一流职业技术大学位居榜单第3、7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