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7日

城关区就业援助活动助458名失业人员实现就业

【本报讯】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于1月19日至27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的就业援助活动,通过举办线上招聘会,提供1100个就业岗位,帮助458名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安置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49人。

据了解,此次就业援助行动重点援助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劳动者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等,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根据就业困难人员所求所需,全面实施“岗位援助、技能培训、帮扶慰问、扶持创业”的专项行动,使援助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同时,此次行动还联合58同城、甘肃红海直聘平台、中国兰州人力资源产业园官网、城关就业微信公众平台、社区公示栏同步发布用工企业招聘信,为“4050”大龄失业人员、残疾人、高校毕业生等服务对象提供合适就业岗位。

在提升技能培训行动中,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积极为援助对象提供创业培训、中式烹调师、美容师、牛肉拉面、电工、钳工、保健按摩、月嫂、养老护理员等20多个具有良好创业、就业市场潜质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活动期间,70余人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在精准帮扶行动中,就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就业专干与347户就业困难家庭结成“一对一”、“多对一”帮扶,集中时间为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落实了社会保险补贴,并对30户困难家庭开展了慰问活动。活动前期,通过社区初审、街道审核、区就业服务中心复核公示的规定程序,为2534名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发放了2021年度社会保险补贴,共计发放金额9334044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