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7日

2021年我市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申领受理期延长

【本报讯】1月26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为了全力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各级经办机构将加大工作力度,在确保春节期间失业保险待遇及时足额发放的同时,将符合2021年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申领条件但未申领的受理期延长至2022年3月31日。

2021年10月以来,兰州市人社局加大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各项政策执行力度,坚持疫情期间业务经办“日清零”和“日报告”,做到疫情期间失业保险工作“不打烊”,确保失业保险各项待遇及时足额发放,取得了良好成效。2021年,我市共为5230家参保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6243.22万元,惠及职工 40.33万人;共为6642人发放失业保险金4875万元、8.48万人发放失业补助金3.13亿元。

同时,对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的参保失业人员采取网上申领、线上审核、银行拨付的方式,及时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参保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经办机构通过数据比对,筛选符合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申领条件人员并短信告知,本人通过兰州银行手机APP、“12333”手机APP确认申报信息,或携带身份证、社保卡到就近的兰州银行网点进行自助确认即可完成申报,通过简化程序实现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全覆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