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4日

市医保局

三项举措有序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

连日来,市医保局着重在“三项举措”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一是优化完善政策。作为非试点城市,兰州市医保局提前谋划,统筹安排,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率先突破,结合兰州目前医保支付实际情况,围绕可操作性、实用性等落地实施要求,研讨完善了《兰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DRG)补充协议》等4个配套文件,推进国家有关标准规范和工作机制的落实。

二是多方协同推进。定期听取项目第三方公司汇报,对我市DRG支付方式试点的11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绩效评价、成效评估和风险评估,就国家推行支付方式改革的两大体系、我市DRG建设思路和阶段性成效进行了全面系统分析,深入研究改革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信息化支撑水平。

三是积极学习经验。12月18日至19日,组织我市医保、卫健、财政等相关部门工作成员集体观看由国家医疗保障局举办的第一届中国CHS-DRG/DIP支付方式改革大会,深刻认识做好医药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学习研究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学习吸取全国DRG示范城市改革经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