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0日

方大炭素更新设备改善工作环境

石墨化工序启用遥控天车

【本报讯】这两天,方大炭素石墨化厂的工友发现,以往由人工操作的天车,被遥控天车所代替。大家说,这样好,安全有保障,作业更健康。

方大炭素在创新设备管理方面始终走在前列,把优化员工作业环境当做大事来办,关爱员工身心健康。方大炭素石墨化工序,作为该公司炭素制品生产过程中的高温热处理过程,现场工作人员操作设备深受高温、水蒸气、粉尘、煤气等作业因素影响。为此,该公司石墨化厂相关负责人积极与信息自动化部、设备部论证研究,决定将现有天车改为遥控操作和驾驶室操作两种模式,员工可以根据现场作业环境,选择操作模式。同时,将天车玻璃屏改为全屏,最大限度解决了人员操作时的视线问题,在实现安全生产的同时,保障了员工身体健康。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改造后的遥控天车运行情况良好。石墨化厂天车工杨师傅说,遥控天车投运,不但改善了工作环境,还为安全操作提供了便利,提高了生产效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师霞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