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我市深入开展以工代赈项目实施规范提升专项行动

【本报讯】12月30日,记者从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在2021年以工代赈项目实施中累计支付资金1787万元,发放劳务报酬352.04万元(其中针对本县区劳动力发放的劳务报酬311.84万元),组织参与工程建设的务工人口273人,以工代训、实训等就业技能培训83人。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安排部署,我市于2021年9月至2022年6月,开展2021年以工代赈项目实施规范提升专项行动。在专项行动中,我市各县区对照《2021年以工代赈项目实施工作指南(试行)》,明晰市、县级部门职责分工,按照“边学边干、边干边查、边查边改、建章立制”的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加强对以工代赈干部的业务指导。同时,围绕务工组织和劳务报酬发放、就业技能培训等关键环节,强化对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等主体的监管,建立健全覆盖项目储备谋划、方案编制、建设管理、务工组织、劳务报酬发放、资金使用、档案管理、竣工验收、绩效评价等的整套制度规范,推动形成以工代赈项目规范实施的长效机制,全面规范2021年以工代赈项目实施,充分提升和发挥“赈”的作用,以切实发挥好以工代赈资金带动农村群众就业增收。

据了解,2021年兰州市实施以工代赈项目5个。其中,榆中县第一批示范工程1个,榆中县、永登县、皋兰县第二批财政预算内项目各1个,共计3个,皋兰县第一批财政预算内项目1个,总投资3345.5万元。其中:财政资金2769万元,撬动社会资金576.5万元,累计支付资金1787万元,发放劳务报酬352.04万元(其中针对本县区劳动力发放的劳务报酬311.84万元),组织参与工程建设的务工人口273人,以工代训、实训等就业技能培训83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