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2092件立案提案全部办理完毕

五年来政协提案办复率为100%

【本报讯】12月20日上午,在政协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全体会议上, 受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姜晓红作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据统计,五年来共收到提案2324件,经审查,立案2092件。各承办单位将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推动问题解决落实,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办复率为100%。

五年来, 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认真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扎实开展提案工作,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2324件,经审查,立案2092件,其中,集体提案495件,占立案总数的23.7%,委员提案1597件,占立案总数的76.3%;列为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重点提案55件,占立案总数的2.6%。各承办单位将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办理形式,注重办理协商,积极推动问题解决落实,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办复率为100%。已解决和采纳1650件,占78.9%;列入计划拟逐步解决355件,占16.9%;因条件限制留作参考87件,占4.2%。提案者对办理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2030件,占97.1%。总体来看,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整体大幅提升,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建议已被吸纳并落实到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市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振兰州辉煌的关键时期,新目标新任务为提案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新一届市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坚决扛起“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的政治责任、光荣使命,紧紧围绕重振兰州辉煌主线,切实提高议政建言实效,努力开创我市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