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 军 摄

12月20日,政协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在当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委员们认真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对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朱天舒书记的讲话主题突出、立意高远,内容详实全面,特色亮点突出,安排部署工作切合实际、要点精准,为未来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实在,安排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不忘履职为民初心,积极建言献策,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明确方向:

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对十四届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重振兰州辉煌、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对新一届市政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保持政治定力、积极献计出力、凝聚重振合力、锻造履职能力的‘四个力’要求,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李宏亚委员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说。

李宏亚表示,回顾过去的五年,市政协集中精力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大力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不断加强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对委员的联络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成绩。新一届市政协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重振兰州辉煌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对十四届市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工作,从保持政治定力、积极献计出力、凝聚重振合力、锻造履职能力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王宏委员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说。

王宏表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有个共同特点,就是内容丰富、思路清晰、语言简练、文风朴实,回顾工作全面系统,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总结经验科学准确,建议部署切实可行。十四届市政协在打造建言资政精品,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政协党的建设,政协文史资料等方面工作有创新、有亮点。今后,市政协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上下功夫,系统推进政协工作更好发展,积极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定信心:

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在20日上午的开幕大会上,我听到朱天舒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重振兰州辉煌,觉得特别振奋。我希望兰州能够进一步优化黄河母亲景点,打造母亲广场,以更宽广的怀抱迎接八方宾客,让全球华人在母亲身边相聚相会,增强华夏儿女的民族凝聚力。”何鄂委员表示。

“朱天舒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市政协工作,为未来五年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让人倍感振奋。”刘立善委员表示,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围绕中心工作作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贡献,作为医药卫生界的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也将围绕群众看病就医和“健康兰州”建设,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重振兰州辉煌作出自己的贡献。

“朱天舒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意义深远,为我们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习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把各项工作延伸到基层,为兰州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王刚委员表示。

“20日上午听了朱天舒书记的讲话我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在分组讨论中,我们一致表示要凝聚起科学技术界委员的共识和智慧,为加快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满吉新委员表示。

“聆听了朱天舒书记的讲话,最让我感到振奋的,就是讲话强调要‘重振兰州辉煌’。我们兰州有底子有优势有潜力,所以我们要有信心重振辉煌,信心堪比黄金。”杨盛泉委员认为,制造业应该是我们重振兰州辉煌中需要抓住的产业重点,它对打好兰州基础、稳定带动就业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都有重要意义。“作为政协委员,我将履行职责使命,积极建言献策,为重振兰州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谯喜龙 赵文瑞 申 亮 颜 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