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红古区——

方大炭素罗宏国荣获“红古抗疫优秀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本报讯】记者获悉,在近日召开的红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抗疫表彰大会上,方大炭素员工罗宏国荣获“红古抗疫优秀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疫情防控阻击战,方大炭素员工罗宏国冲锋在最,以实际行动写就一名退役军人的先锋本色。他主动参加红古区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消毒防疫、全民核酸采样秩序维护等防疫工作,服务在各村社,排查密切接触人员,在保证采样点正常采样的情况下,协助医护人员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采样。罗宏国组织信息采集组队员,穿梭在街头巷尾,宣传防疫知识,不分昼夜制作抗疫视频发送兰州各大媒体平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干就是一个月,他没有丝豪抱怨,倾心付出,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作风,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疫情防控,方大炭素以党员、团员为核心,组成了一支20人的应急小分队,深入红古区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奋战在大街小巷、社区街道,全面参与防疫封控、设卡盘查、巡逻警戒、核酸采集点维持秩序、防疫物资收发等疫情防控工作,严守防疫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杨红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