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城关区——

各街道举行2021年公租房摇号选房 阳光配租圆了困难家庭住房梦

【本报讯】解决低收入及困难家庭住房难题,一直是政府为民办事的重要举措。12月10日以来,城关区各街道按照房产保障中心部署,根据全区2021年公租房实物配租方案,陆续举行公租房摇号选房大会,通过阳光配租圆了他们的住房梦,将政府惠民政策和关怀落到实处。

近日,记者从城关区张掖路和酒泉路、拱星墩、兰大社区等10余街道走访得知,为将政府惠民举措落实落细,并且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各街道社区对公租房申请、申报、审核等工作全程严格把关,包括对申请者的个人信息、家庭人数、低保证或低收入证明、租房合同、交款收据等进行重点核查。同时特别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工作人员、民评代表、律师等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摇号选房阳光分配。

在张掖路街道配租大会看到,摇号选房现场既热烈又有序。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房产保障中心为该街道分配了14套房源,符合选房条件的共51户,其中,2017年度申请经2021年年审无异议的8户,2018年度申请经2021年年审无异议的43户。摇号开始后,每个号码,将每位住房困难家庭户与政府惠民政策紧密联系在一起。抽到房源的家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当场在2021年公租房选房确认单上签字。

12月13日,记者在广武门街道选房现场看到,前来选房的每位居民都充满期待。参与抽签选房的家庭包括:2017年获得保障资格的12户家庭和2018年获得保障资格的39户家庭。据介绍,针对这51户保障家庭,城关房产保障中心给予五一馨苑、扶正太和上城、保利金香槟等三处房源指标17套。其中,2017年的12户家庭按照1比1等额比例进行优先选房并登记;2018年的39户家庭对5套房源按照1比7.8差额比例进行选房。

12月14日至17日,皋兰路街道的90户保障家庭,在街道社服中心和人大代表、纪工委等全程监督下,参加公租房现场配租;酒泉路街道对16套公租房向2017年剩余的7户、2018年剩余的60户保障家庭进行了摇号配租;渭源路街道兰州大学社区对2017、2018年申请公租房家庭进行抓阄配房;拱星墩等街道也进行公租房摇号配租,居民王师傅获得“新家”后高兴地说到:虽然天气很冷,但想到自己有家了,心里暖暖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