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本报讯】12月20日下午,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迎存、张兆祯、汪永国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通过了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

张建平指出,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建平强调,要讲政治,切实做到换届选举同心同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讲党性、顾大局,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代表人民投好神圣一票。要讲担当,切实做到审议讨论保质保量。站稳政治立场,牢记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议全局之事、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讲规矩,切实做到纪律作风从严从实。自觉服从大会主席团的统一领导和安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珍惜代表荣誉,维护代表形象,展示代表风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