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朱天舒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强调

同心同德 和衷共济 为早日实现重振兰州辉煌共同不懈奋斗

【本报讯】12月20日,政协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天舒指出,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站稳政治立场,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兰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共同奋斗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协同奋进实战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政协担当,在兰州政协发展史上书写了新时代的篇章。

朱天舒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努力开创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要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保持政治定力,深刻认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政治保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政治实践、坚持统一战线历史经验的政治内涵、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要求,努力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履职尽责各环节全过程。要聚焦推进实现“三新一高”积极献计出力,引导界别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党代会提出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市党代会确定的基点基调、过去五年奋斗的基本共识、重振兰州辉煌的发展重点,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精准务实协商议政,确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要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凝聚重振合力,积极引导和全面加强各民主党派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持续巩固社会各界团结奋进态势,助力促进“一带一路”文化软联通,把牢主线方向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强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团结引领,广泛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深化同港澳台侨同胞的团结联谊,积极探索构建网络空间统一战线,共同为重振兰州辉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锻造履职能力,强化政协党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协商制度提高协商质量,提升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效能,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政协机关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

朱天舒表示,中共兰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协商条件,确保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成果有体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奋进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心聚力聚气落实省委“强省会”重大部署,共同把兰州的事情办得更好!

“民主凝聚力量,团结铸就辉煌。”最后,朱天舒希望政协兰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为早日实现重振兰州辉煌共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