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又一地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本报讯】湖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8日对外发布,该中心对12月16日长沙市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感染者呼吸道标本进行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序列分析,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均确认检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1.1.529进化分支)。该2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系入境闭环管控人员,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此,12月19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省疾控中心发布防控提醒称,大众应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开窗通风、保持手清洁、对着肘部或纸巾咳嗽或打喷嚏。公共场所保持一米距离。避免去通风不良或拥挤的地方。每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出现时,及时监测体温,主动就诊。大众减少不必要的出境旅行,就是减少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机会。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请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