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4日

团结一致凝聚政治执行力 矢志不渝谱写兰州新篇章

中共兰州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举行

选举朱天舒为市委书记 张伟文、黄宝树为市委副书记 通过中共兰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本报讯】12月12日,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朱天舒主持全会。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5人,市委候补委员10人。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和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经无记名投票选举,朱天舒、张伟文、黄宝树、杨建忠、郑钰、杨金泉、胡俊锋、张泽武、魏晋文、潘喆、温选荣、乔建新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朱天舒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张伟文、黄宝树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书记。

全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朱天舒表示,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班子的产生,是410名党代表的重托,也是全市24.4万名共产党员的信任。我们一定要深刻感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为民情怀,始终同兰州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矢志不渝谱写“先发力、带好头”的兰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朱天舒说,在这次换届中,上届市委班子中的一些同志,不再担任新一届市委班子成员。他们在任职期间,为兰州政治生态全面修复、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文化自信不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真诚感谢他们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卓越贡献。

朱天舒指出,十四届市委产生于兰州市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后的第一次党代会,肩负着跑好“第一棒”、重振“新辉煌”的重大责任。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已经成为新的“赶考”命题。我们唯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担当未来五年任期的历史使命,勇于攻坚前行,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要系统提升政治执行力必须传承历史经验奋发有为,深刻认识党的历史经验中蕴含的政治执行力,赓续“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坚定“抓落实就是抓发展,真落实就会有发展”的工作信念,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位,把这次党代会确定的重大任务在重振兰州辉煌的正确路径上推向前进。要系统提升政治执行力必须做到知信行统一攻坚作为,坚持把知信行统一塑造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转化为注重实际、担当作为、敢于斗争。持续锻造抓落实的品格,补强抓落实的能力,会商抓落实的路径,聚合抓落实的政策,协同抓落实的力量,一切为了政治执行力,坚定知信行统一,攻坚作为,步步为营,滚石上山。要系统提升政治执行力必须紧盯“三新一高”善作善为,立足“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的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创新的根本在人才团队、协调的基础在空间规划、绿色的关键在兰州制造、开放的支撑在通道枢纽、共享的路径在城乡融合,积极构建国家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要系统提升政治执行力必须创造性贯彻落实主动创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要准确识变、包容促变,力争在生态空间布局、平台债务攻坚、“兰州制造”重振上求突破,激励更多勇于担当干部主动适应“变”、努力响应“变”、积极回应“变”。要系统提升政治执行力必须坚持全市“一盘棋”协同共为,继续画好重振兰州辉煌这个最能唤醒兰州人民记忆、激励兰州人民斗志的最大同心圆,坚持首善、凝聚省会,聚精会神、奋斗追赶,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遵规重矩、敢于斗争,牢固树立“只有金城大地、没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的意识,广泛凝聚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合力。

朱天舒表示,这次全会自己当选担任新一届市委书记,再次深深感受到“赶考”的责任和使命。兰州是一座坚韧包容、自强不屈的城市。兰州人民历经数载,不懈奋斗,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就是兰州城市精神的生动实践。自己将继续秉承致敬兰州、奉献兰州的政治态度,俯首甘为孺子牛,做一个埋头苦干的人。

最后,朱天舒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唯有团结一致凝聚政治执行力,才能不断谱写“先发力、带好头”的兰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重振兰州辉煌才能由共同愿景切实转换成为奋斗场景。新一届市委将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提升首位度、在现代化建设中增强辐射力,以十四届市委任期的稳健开局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