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3日

就黄河流域发展 创精彩人生未来

第二届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本报讯】12月12日,第二届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暨第二届沿黄五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甘肃选拔赛落幕。来自省内外多个行业的专家评委代表和全省各高校的校领导、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以及165个参赛项目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以“就黄河流域发展 创精彩人生未来”为主题,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融创立方产业加速器协办,中铁二十一局独家赞助。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鼓励大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甘肃省教育厅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可以让广大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走在就业创业的前列。释放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追梦人。

大赛自8月启动,整个赛事分为职业生涯规划组、求职实践组和创业实践组三个组别。本届赛事全省共有50所高等学校参与,710个选手(项目)参赛,其中职业生涯规划组共计302个作品,求职实践组共计268个作品,创业实践组共计140个项目,经过校赛、省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65支参赛选手(项目)进入决赛。

经过决赛大比拼,大赛共产生奖项165项,其中一等奖24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90项,优秀组织奖12项。本次大赛决赛产生的一、二等奖将被推荐进入五省(区)决赛通讯赛,参与更高层次的竞争角逐。

兰州交通大学校领导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把就业创业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浸润成才力量。同时,还将与省内各高校携手,不遗余力地为青年学生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持续夯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千方百计促进我省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