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

■创建无疫小区

机车厂社区:“先锋兵”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姐,快递外包装拆了别往家里拿。”11月15日下午,在七里河区海鸿西部广场小区门口,居民们陆续在小区“快递临时接收点”取快递,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职工江忠珉和物业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提醒每位居民将外包装拆了放入专门的收集箱。“双十一刚过,这两天居民取快递频率比较高,这两天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对快递进行消杀,并提醒他们做好相应防护措施。”江忠珉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以来,机车厂社区“社工委”委员、退役军人、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在疫情一线争先锋、做表率,在疫情大考中,硬核蝶变,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个个都是阻击疫情的“先锋战士”。

这几日,辖区陆续有集中隔离人员回家。机车厂社区不仅为每一位居家隔离人员配备了含有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物品的“健康包”,还要每天定时为他们送去防新冠中药“甘肃方剂”,贴心周到的服务让居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社区的同志,天天来送药,看到他们为我们忙前忙后,心里还有点过意不去,所以要好好配合呢。”居家隔离的一位大姐说。

“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每天下午,机车厂社区的“行走的小喇叭”就开始广播了,“小喇叭”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喊话宣传,让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以及健康的生活理念等知识深入人心。

在疫情中,机车厂“社工委”委员们全体行动,踊跃参与疫情一线。做好宣传员、联络员、战斗员。海鸿西部广场物业经理、机车厂“社工委”委员杨武洲就是其中一员,他带领的物业团队在疫情中做好宣传发动、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带领群众筑起防疫墙。这几天形势虽有好转,但是他更不能松懈,“我们每间隔四小时就要对小区公共区域、楼道、健身器材、门把手等进行无死角消杀,每天都会在物业群内及时更新疫情防控信息,正面引导业主居家抗疫。”杨武洲说。

在这次疫情中,低保户、残疾人、困难老党员更是社区重点关注对象,退役军人军属于丽自觉当起了送货员。她通过微信和电话统计困难群众所需物品,挨家挨户送到群众门口,她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军属,又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应该在这个特殊时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群众办点事情。”

在这次疫情中,“正是因为有“社工委”委员、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的全身心投入,冲锋在前,才保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机车厂社区党委书记景亮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