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

团结一心顽强奋斗 风雨无阻向前进

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兰州市组工干部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本报讯】11月8日至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兰州市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理论研讨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在全市组织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委组织部要求全市组工干部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身摆进去,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党的历史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过硬本领和历史担当。要切实担当起组织部门的时代责任,忠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在建强组织体系、锻造过硬队伍、集聚优秀人才中扛起组工担当、贡献组工智慧、展现组工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书,是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奋斗的时代动员令。”城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蕾说道。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安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健兴说,“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组工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抓落实的强大动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党在新时代全面布局民族复兴历史进程,获得推进未来事业发展的重大启迪。”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何安说,作为组工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处处率先垂范,事事以身作则,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继续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添砖加瓦。

“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王强说,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组织工作,坚持以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成效,努力为推动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兰州市组工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特约记者 兰组轩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发展的具体举措

【本报讯】11月17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工委各部室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按照省、市委安排部署,立即掀起学习热潮。要坚决以上率下领学。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必修课,做到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宣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狠抓机关党组织引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创新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开展各种形式促学。采取线上线下、专家辅导、专题交流、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学习,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注重全面统筹助学。要全面统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重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以及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完整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做到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理论与实践结合践学。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上、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体现在工作岗位上,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市商务局

感悟党的奋力历程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本报讯】11月16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要求,市商务局各级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结合起来,与冲刺全年目标、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商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强大动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市应急管理局

领会精神  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

【本报讯】11月16日,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实现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要自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做到区分层次、内容涵盖全面、方式方法多样,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行动上紧紧跟随;三是要联系工作实际。要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工作职责,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城市安全发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抓好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一体化监管等工作,防范遏制事故灾害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突出思想引领  优化就业服务

【本报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多措并举推进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要系统深入学习重要文件,也要结合本职工作、联系实际重点学习贯彻落实。各党小组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线上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形式,积极开展自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思想和行动。

结合工作,丰富载体促进学习。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促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两不耽误,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党支部委员会和各党小组结合各自实际,先后以微信、钉钉、学习强国等视频、音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连日来,全局党员干部在驻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收看现场报道、观看视频、学习公报、收听专家解读等多种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市邮政管理局

加快推进快递进村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11月16日,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结合兰州市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和行业管理工作实际提出贯彻意见,该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要求,该局党员干部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行业监管实际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和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等重点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用邮需要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鼓舞干劲,攻坚克难,务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通讯员 黄慧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