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

学八路科六街至夏纬七路段路面沥青铺设圆满完成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开启“加速度”

沥青铺设现场 李晓霞 摄

【本报讯】11月17日,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拌合料碾压成型,由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施工的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学八路科六街至夏纬七路段路面沥青铺设圆满完成,标志着全体参建员工克服疫情影响,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为如期建成通车创造良好条件。

地处兰州市东部的榆中生态创新城,总体规划面积约123平方公里,由夏官营、三角城、榆中县城三个功能片区组成。榆中生态创新城立足“西部创新新平台、甘肃新兴增长极、兰州城市副中心”总体定位,将逐步发展成为西部科创研发引领区、西北生态城市典范、甘肃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城市功能疏解样板区。

全长2.94公里的学八路,是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三纵三横”规划市政道路中的“三纵”之一,道路宽30米、双向四车道,主要工程包括道路、桥涵、供热、电气、燃气、绿化、给排水等工程及相关配套设施。据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项目负责人毛新锁介绍,自本轮疫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主动配合地方政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全员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的前提下,超前谋划、科学组织、统筹安排,确保疫情期间现场施工生产“不打烊”,向业主提前兑现了“年内完成沥青铺设1200米”的“军令状”。

“面对征地拆迁任务重、地下管道施工周期长、交叉施工干扰大等一系列难题,我们紧盯关键工序,严格落实工程施工样板引路制度,采取平行流水作业方式,确保施工质量与效率双提升。”该项目总工程师苏军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投资额的60%。箱涵、土方回填、特殊路基等工程全部完工,剩余工程施工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该道路于明年7月建成通车后,对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助力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打造“西部创新新平台、甘肃新兴增长极、兰州城市副中心”,推动兰州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 通讯员 闫彦龙 赵 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