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

11月11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果3243吨

粮油商超品类丰富供应充足

【本报讯】11月11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果3243吨。记者自市商务局获悉,目前全市米、面、油、肉、菜、蛋、奶等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运行平稳。

据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统计,当日市场调入蔬菜1687吨,水果1556吨,总计3243吨。当日销售蔬菜约1600吨;水果约1450吨。当日库存蔬菜约6200吨,水果约4150吨。当日在途运输蔬菜约1300吨,水果约1200吨。当日产地订购蔬菜约1300吨,水果约1100吨。

市商务局持续对中央厨房配送不间断、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安全,扩大规模有序配送。截至11月10日,已累计配送各类主食37.2万斤,快餐盒饭等94.1万份。其中11月10日当日配送快餐盒饭6.2万份,主食2.1万斤,快餐盒饭团购5.5万份、占比88%。

11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了解到,当日我市重点监测的44种主要农副产品价格与11月10日价格相比,涨跌互现。其中,价格上涨的有8种,价格下跌的有3种,价格持平的有33种。涉疫商品市场总体供应正常,价格平稳。从市场巡查情况看:当日全市粮油商超,市场供应充足,品类丰富;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监测显示,当日我市成品粮、食用油价格平稳。面粉、粳米、花生油、菜籽油零售价格与前一监测日持平。

当日,我市猪精瘦肉、猪五花肉、牛肉、羊肉、鸡肉价格与前一监测日持平。鸡蛋价格比前一监测日下降。带鱼、草鱼、鲤鱼、鲫鱼价格与前一监测日持平。当日监测的20种蔬菜平均价格比前一监测日环比上涨1.46%。

当日,我市定点监测药店供应正常,普通医用一次性口罩(个)、75%酒精(100毫升)、84消毒液(500毫升,瓶装)、板蓝根冲剂、VC泡腾片(1克12片,盒装)环比价格均持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张万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