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抗疫短镜头

150个“小太阳”里的特别温暖

“您好,是兰州日报新闻热线吗?我们想送一批取暖设备到抗疫一线,但是不知道哪里最需要?应该送到哪里?”10月25日早晨,兰州日报新闻热线接到了这样的一通电话。一番交谈,记者得知原来打电话的人是甘肃广安科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蕊,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捐赠的一些想法。随后在日报党报热线进社区记者的积极协调联系下,150个温暖的“小太阳”取暖设备,在26日0点前送到了全市12个基层物资储备点,而这些储备点也第一时间将这些取暖设备分发到了不同的核酸检测点以及卡口等最需要的地方,为大家带去了温暖。

吴蕊住在九州的一个小区。她说24日一大早还在睡梦中的她就听到一阵敲门声,打开门原来是社区的工作者在逐户通知核酸检测的事情。到了现场,有序的组织和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现场的辛勤劳动让她觉得倍感温暖。“我当时就觉得,我也应该做点什么!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表达我们的敬意和感谢。”

当天在自己的小区内,吴蕊首先购买了一些热奶茶以及面包之类的,送到了小区内的核酸检测点。在走访的过程中,她发现伴随着天气的变冷,大家也很需要一些取暖设备。 “我们采购了一批取暖物资,希望能把每一个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吴蕊在联系采购的同时也联系到了报社,希望报社帮助把物资送到最需要的点。经过报社的联系,25日傍晚,取暖设备首先集中拉到了白银路的一处核酸检测点外围。随后由吴蕊带领公司年轻人自发组织的“物资配送小分队”,分别送往白银路街道、酒泉路街道、团结新村街道、靖远路街道、彭家坪执法中队、西固福利东路社区等基层物资储备点。

夜,渐渐暗了下来。吴蕊和她团队的小伙伴们还在忙碌着送去这一份份温暖。“我们希望我们送去的这一个个小太阳能让大家在这些日子感觉是温暖的,也能给大家带去一份信心,让我们携手努力,让疫情早点过去。”甘肃广安科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志强对记者说道。

夜,更深了。当吴蕊和她的小伙伴们送完物资再次路过九州的一个核酸检测点时,看到他们捐赠的电暖气已经亮了起来,那光,很暖,很亮,充满了希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周栋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