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兰州车站客运车间技术员郁雪腾

郁雪腾帮助旅客进站

“请大家排好队,依次进站。”上午8时20分,在兰州车站3号进站口,共产党员、车间技术员郁雪腾按防疫要求戴好手套、口罩、护目镜,“全副武装”在有序地组织旅客按1米排队进站。

郁雪腾是兰州车站客运车间技术员,她于1990年1月出生,2008年入伍,2012年参加铁路工作,201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针对甘肃省兰州市发生的聚集性疫情以来,她主动请缨到旅客出行最密集的进站口维持秩序,把好防疫第一关,帮助旅客便利、安全进站。

从10月19日到10月27日,她连续9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负责做好车间职工防疫备品的发放,排查上报班组发现的密接旅客,组织统计职工核酸检测人数,每天统计职工红黄码、职工体温异常、职工信息报备,现场疫情防控巡视检查等方面的工作。郁雪腾说:“现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去年我就经历过疫情,也有一定的经验,而我又是一名退伍老兵和共产党员,更应该发挥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光荣传统,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防控就是担当,岗位就是战场。”每天上班前,郁雪腾就早早地来到车间,带领职工做好候车室、办公室、售票厅、出站口的消杀工作,班中到候车室巡视劝诫旅客带好口罩,提醒旅客按要求隔离就坐,在进站口帮助老年旅客下载乘车健康码,忙得不亦乐乎。“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不仅要服务好每一位旅客,还要普及宣传新的防疫措施,丝毫松懈不得。”郁雪腾说完,就又走进旅客当中开始忙碌了起来。

褪下一身橄榄绿,换上一套铁路蓝,不变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关键时刻的担当和奉献,“患难见真情,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新时代的铁路共产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郁雪腾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她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刘松强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