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战“疫”当前 兰州机要保密人在行动

前几天,一位拄着双拐的年轻男子来到城关区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对工作人员说自己来报道当志愿者,“虽然左脚踝韧带撕裂,但不影响我为群众服务,我可以做很多事情。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在严峻的抗疫时期,我不能掉队。”

这位拄着双拐的小伙名叫李昊鹏,今年26岁,是兰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的一名干部。由于出现疫情,他希望能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面对李昊鹏的申请,兰山村社区工作人员有些犯难——一个拄着双拐行动不便的人应该在家休养。

李昊鹏耐心地解释:“7月底,我的左脚踝韧带撕裂,虽然没有完全好,但不影响我为群众服务,接到通知要下沉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第一时间向单位申请,要到抗疫一线去。”面对李昊鹏的坚持,社区工作人员也被感动,随后为他办理了志愿者登记,经过基础的志愿培训后,李昊鹏正式得到志愿者的“身份牌”。

扫码登记,解答咨询,现场引导,在五泉广场的核酸采样点,穿上了红马甲的李昊鹏来回穿梭,不停奔忙,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的服务保障……连日来,李昊鹏拄着双拐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彰显了兰州机要保密人面对疫情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兰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坚持“三个不松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疫情期间具体工作中,多措并举全力为疫情防控做好服务保障。

坚持通信报务值班值守不松懈。疫情防控期间,市委机要和保密局成立由局领导带班、专人轮班值守的通信报务值班、电子政务内网运转、保密技术服务保障、保密技术监管工作保障小组,确保值班轮换合理有序、正副交替各司其职,坚持24小时岗不离人,杜绝值班空档问题发生。做到收发电报随到随办、技术保障人员随叫随到、运维反馈问题迅速排查,紧急重要电报尤其是疫情类电报,做到安全、迅速、准确、高效。

坚持对口帮扶疫情防控不松懈。市委机要和保密局3名驻村干部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中塘村核酸检测、交通劝返、人员核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局机关筹集方便面、矿泉水、煤炭等开展防疫保障物资,通过物资专用车辆送到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坚持下沉社区志愿服务不松懈。为充实社区力量,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市委机要和保密局选派9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每名同志都做到,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请教,边值守、边学习、边实践、边提高,全力做好联防联控,凝心聚力共抗疫情,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