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菜水果2808吨

我市批发市场、超市供应均充足

疫情来势汹汹,大家正常工作、生活受到影响,但我市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运行平稳。10月27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菜1829吨,水果979吨,总2808吨。市场蔬菜水果的调入量和库存量完全能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当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超市、市场,了解到目前我市大型商超便利店货品储备到位,供应充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持续对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陆续开展检查,保障市场供应充足。

超市消杀到位货品供应充足

经过测温、查验健康码等手续,记者走进国芳超市广场店,超市里货架上货品齐全,摆放整齐。“我们的员工每天早上都会查验健康码、测温、手部消毒,同时,超市内每隔两个小时就会对超市地面、栏杆、扶手、购物筐、收银台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米面粮油、肉蛋菜、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国芳超市东方红广场店店长周昌星一边理货一边告诉记者。“国芳超市积极做好保供工作的同时,目前蔬菜瓜果储备充足,可以满足顾客购买需求。”国芳超市东方红广场店生鲜区店长助理王耀虹告诉记者,为了保障供应,对部分蔬菜进行补贴售卖,国芳超市东方红广场店每天还会推出特价菜至少保证三到五个单品。

在北京华联广场店,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一边引导消费者持健康码入店,一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货品的摆放、查库存、补货等工作。“我们每天会在开门前和关门后对超市地面全面消杀,其他接触类物品和位置,是随时进行擦拭消毒,还会定时全面消毒一次。”一大早,在码货区检查完商品库存的店长魏烈霞告诉记者店内的消杀情况。据介绍,北京华联超市目前已经进行了民生品的备货,包括蔬菜肉品、米面粮油单品、 奶制品、防疫用品等,货源充足、品相丰富。此外,记者了解到,当日,该公司承接了两个小区的保供工作,在工作人员紧张的分装后,3300份蔬菜水果如期送到了指定区域。

高原夏菜中心调入量2808吨

10月27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蔬菜调入1829吨,水果979吨,总2808吨。蔬菜库存量约5800吨,水果约3200吨。

在途运输量:蔬菜约1800吨,水果约1000吨。

产地订购量:蔬菜约1900吨,水果约900吨。

“我们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织在园区两个主 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对出入现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查 码、消毒,对检查不符合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立即开展全员核 酸检测工作。同时持续加强园区疫情宣传和消杀力度,同时开展 密接人员摸排工作。”据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副总经理梁军介绍,该中心将按照要求,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保供稳价”相关措施,对市场交易各环节开展全天监测,监控市场生活必需品价格,并及时上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