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受疫情影响考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

【本报讯】记者在27日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九场)上获悉,考虑到我省疫情防控的形势,为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教育厅及时采取措施,全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对一些教育考试做出了调整。本次延期举行考试受到影响的考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本次考试报名费将按考生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光亚表示,考虑到我省疫情防控的形势,为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教育厅及时采取措施,全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对一些教育考试做出了调整。比如,原定于10月30日举行的全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由于考试规模较大、考生分布面广,经研判,并报请有关部门同意,推迟至2022年上半年组织。省教育考试院已于今天上午9点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了有关信息。

本次延期举行考试受到影响的考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本次考试报名费将按考生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其他教育类考试也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做出调整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另悉,10月26日晚,省教育厅紧急召开第5次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规范管理,要求高校在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合理设置采样点位、科学划分区域,组织管理人员有效引导师生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线”,切实优化核酸检测流程,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有序、安全的核酸检测环境。同时,进一步要求高校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责任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维持好教育教学秩序,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保障等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