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莫建成艺术博物馆开馆

观众参观艺术博物馆图由省文旅厅提供

【本报讯】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3日记者获悉,莫建成艺术博物馆于近日在定西市陇西县正式开馆。

莫建成艺术博物馆由甘肃省著名画家莫建成自筹资金建设,属纯公益性质的艺术博物馆,展馆面积为4600平方米。艺术博物馆由3部分组成。一楼为书画巡回展厅,陈列展出近代艺术大师、全国著名书画家及省内外名家祝贺作品180余幅;二楼为莫建成书画精品展厅和文物展厅,陈列展出莫建成先生的书画精品60余件,同时展出远古至明清时期的陶器、青铜器、雕刻及书画名作上千件;三楼为文化艺术培训创作中心。

莫建成,1942年出生于甘肃省陇西县,中国美术家协会六届、七届理事,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曾获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文艺终身成就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