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舞剧《丝路花雨》开启青海高校巡演序幕

【本报讯】10月12日,由教育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2021年度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青海师范大学剧场隆重开启。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的演员们满怀诚意,用两场酣畅淋漓的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为西宁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青海师范大学的师生们献上了最美妙的舞姿。

舞剧《丝路花雨》作为中国舞蹈艺术史上的奇葩,诞生42年来以其超高的艺术水准无数次绽放,开创了敦煌舞这一艺术流派。本次演出得到了两所大学广大师生们的热烈追捧,演出之前大家带着期待的心情早早落座,在观众们的期盼中主持人向现场师生们讲述《丝路花雨》背后的故事。

受疫情影响,本次演出是疫情后舞剧《丝路花雨》开启2021年“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首场进高校的演出。为达到将高雅艺术融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挥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此次演出活动将互动、讲解、表演相结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舞台艺术的形式毫无保留的呈现在师生们眼前,用作品带领师生们探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岁月洗礼却始终历久弥新的“密码”,激发起现场观众内心强烈的文化认同感,提高了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同时,也对于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做好新时代美育工作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