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5000万现金 价值5000万物资

方大集团全力驰援山西防汛救灾

近期,山西多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灾情牵动辽宁方大集团干部员工的心。10月11日,辽宁方大集团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通过山西省慈善总会向山西受灾地区捐赠现金500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5000万元的应急救援物资,用于当地防汛救灾、民生保障和灾后重建工作。5000万元现金已于当日捐赠到位,大批救援物资陆续筹措,火速发运。

10月12日,辽宁方大集团首批从甘肃东乡乡村振兴项目、沈阳、天津、贵州等地筹措的应急援助物资火速启运,发往灾区,全力驰援山西防汛救灾。

辽宁方大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三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积极践行“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在社会责任担当方面“从不缺席”。近年公益慈善捐款和投入扶贫资金20余亿元,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5.5亿元助力东乡县脱贫攻坚

2019年,辽宁方大集团全面响应党中央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在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的带领下,百余名方大扶贫干部员工远赴千里之外,扎根东乡,与贫困决战。方大人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主动请缨,尽锐出战,毅然扛起脱贫攻坚的重大社会责任。

近两年时间,方大集团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7个,盘活扶贫车间31个,实现就业9700多人,东乡就业群众月人均收入2600元以上,当地群众就业观念得到了根本转变,有效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推动东乡县脱贫攻坚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形成了有效的扶贫工作机制和有益经验,得到了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并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方威荣获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3亿元现金助力抗击新冠疫情

打赢疫情阻击战,彰显方大力量, 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方大集团始终坚持“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企业方针和践行“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亲自安排部署,全面动员集团6万多名员工的力量,用心用力用情为支援抗疫作贡献,在积极做好内部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全力以赴在全球采购防疫物资,捐款3亿元人民币助力国家抗击疫情,位列全国“抗疫企业英雄榜”制造业首位。

方大集团向湖北、辽宁、江西、甘肃等地区累计捐赠22万瓶维生素C片、17.9万个医用口罩、9.3万瓶乙醇消毒剂、9.4万套防护服、110万只医用手套、1.5万双防护靴、5千副护目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方大力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方大集团所属方大群众医院分两批次选派7名优秀医生护士驰援湖北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力量。

2亿元现金物资紧急援助河南

7月17日以来,河南全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多地遭遇特大水灾。灾情牵动人心,7月21日,方大集团董事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迅速联系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亿元人民币和价值1亿元的应急救援物资,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紧急采购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

7月24日,辽宁方大集团捐赠河南灾区的一车车救灾物资陆续抵达河南各市县。在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的带领下,方大集团秉持“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踊跃捐资助学,积极参与抗洪救灾、抗击疫情,主动参与东乡扶贫,源源不断地向社会各界贡献公益力量。一笔笔捐赠资金,饱含着方大人对教育事业的一份赤诚和关爱;一份份爱心捐赠清单,彰显着辽宁方大集团心向未来的家国情怀;一份份付出和奉献,展现出方大人为国家为社会的大爱担当。辽宁方大集团用实际行动汇集出方大人在公益事业的巨大投入,像一股股涓涓细流滋润着受助人的心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洪万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