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种下科技种子 点亮科技梦想

我市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 张万宏 摄

【本报讯】10月13日,兰州市科协和安宁区科协组织开展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兰州东方教育集团举行。

活动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

当日,正值兰州东方教育集团举办校园科技节,我市部分科普基地通过举办各类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让广大青少年走进科普大篷车进行车载科普展品展示体验,进而激发科学兴趣,从小在心灵培植科学种子。

活动中,市科协通过积极沟通、多方协调,组织中国航天第五一〇研究所、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兰州澳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甘肃卓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源协和甘肃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甘肃果方创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7家科普基地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科学表演秀、生物实验展示、无人机表演、机器狗表演、新能源沙盘展示等。同时,还邀请有关科普专家为全校师生进行“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航天精神”、“海底两万里”和“军用无人机的前世今生”主题科普讲座,活动受到了4800多名师生的普遍欢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