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依法打击非法使用童工行为

【本报讯】10月1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4月至9月,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非法使用童工保护未成年劳动者合法权益”专项行动。期间,未发现企业使用童工行为,未发现侵害未成年劳动者权益情况,未接到投诉举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紧紧围绕省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要求,依法履行劳动保障监察职责,维护未成年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今年4月至9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非法使用童工保护未成年劳动者合法权益”专项行动。期间共检查用人单位3227户,检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8户、劳务派遣机构39户,接听投诉举报电话22831人次,接待来访5086起2.02万人。专项行动期间,未发现企业使用童工行为,未发现侵害未成年劳动者权益情况,未接到投诉举报,全市劳动用工市场整体健康、规范、有序,未成年劳动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