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创新宣传方式 营造良好金融服务环境

兰州银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薛晓霞 摄

【本报讯】“在兰州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明显感觉这里已经成了宣传金融知识的阵地。等待时间,就可以通过LED屏和电视滚动播放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短片,以及制作精致的“网点适老服务手册”“青少年防骗手册”“老年人防骗手册”等宣传彩页,学习金融知识并增强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市民王宇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消费者的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兰州银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等一系列有针对性、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与实践活动,将金融知识带进校园、社区、农村、企业,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作出了积极努力和探索。

为充分发挥线上宣传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优势,兰州银行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在官网、手机银行展示宣传海报,同时增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八大权利解释、防范电信诈骗、投诉渠道公示等内容,同步利用微信公众号、订阅号等渠道,以抖音短视频、易企秀、美篇、直播平台等形式进行“以案说险”,为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提供高品质、公益性、易传播的学习材料,普及防范网络诈骗、识别金融风险等贴近生活的金融知识。

今年以来,兰州银行开展线上线下金融知识宣传小课堂及专题宣传活动1700余场,收集金融消费者调查问卷2700余份,网点覆盖率100%。线下网点电子屏幕宣传信息2800余条,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兴媒体渠道发布长图、小视频等线上宣传资料1800余条,点击量、转发量超过60万次,活动触及消费者超过90万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