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现场观摩执法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走进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报讯】兰州铁路运输法院行政审判庭党支部根据兰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9月9日赴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支部三支部开展观摩执法主题党日活动。行政审判庭党支部、市监局机关支部三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执法活动,兰州市市场监督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药品、食品、特种设备进行了抽查,内容为阴凉库药品、生鲜食品、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曳引驱动乘客电梯等项目,行政审判庭党支部党员干警现场全程观摩执法活动。

现场观摩结束后,双方在市监局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监局政策法规科科长赵炳强主持,参会人员就行政执法过程中的视频证据认定、证据固定、法律适用、行政复议、行政程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问,参会法官对提出的实际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解答。兰州市场监督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质量稽查二科、特种设备稽查一科、特种设备稽查二科、食品稽查二科、餐饮稽查一科、市监局药品流通科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参会人员认为,观摩执法能够提高有效助力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意识,对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和工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对此种形式表示欢迎。

兰铁法院行政审判庭党支部在兰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中,更新司法理念,回应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继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执法办案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努力为群众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司法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实习生 成小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