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榆中法院组织开展进社区反电诈宣传活动

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96110”

【本报讯】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固魂铸剑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日前,榆中法院以开展“共驻共建”工作为抓手,组织干警深入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活动,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利益。

活动中,干警向社区群众发放了防电诈宣传彩页,向居民讲解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常见诈骗,教他们如何识别、如何应对。干警还现场教大家下载安装“金钟罩”反诈APP,关注提醒广大居民捂紧钱袋子,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击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96110”,谨防受骗。

电信诈骗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干扰电信网络秩序,破坏社会诚信,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后,榆中法院将不断采取多种有效方式,搭建宣传平台,创新宣传方法,对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为进行重点宣讲,重点提醒,筑牢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思想防线,增强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构筑全社会共同反诈“防火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实习生  成小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