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秦川园区:入选国家第二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区域

【本报讯】近日,从新区传来好消息,兰州新区秦川园区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区域,试点期限为2年。

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和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试点申报成功,标志着秦川园区扎实深厚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础得到了国家的充分肯定,也将有力支撑园区积极探索基于自身发展特点和优势的“两业”融合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两业”融合创新经验,带动主导优势产业进一步聚集发展、创新改革服务能力进一步有效提升,对助力新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区域经济合作、打造向西开放平台、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秦川园区始终坚持“产业聚集、工业强区”的发展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初步形成绿色化工、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现代设施农业及特色规模循环养殖、农副产品加工、通道物流等八大主导产业,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增强,经济增速连续领跑新区。2020年,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一产增加值0.93亿元,增速32.3%;二产增加值34.1亿元,增速72.5%;三产增加值17.29亿元,增速38.3%,产业结构更加合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通讯员 张东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