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2021“范长江行动”兰州出发 陇港学子云端携手重走范长江之路

【本报讯】9月14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发起的2021“范长江行动”——陇港学子云端携手重走范长江之路活动在兰州举行启动仪式。来自香港8所院校16名学子及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6所院校共14名学子,未来7天里,将对甘肃兰州市、定西市等地进行采访,采写的文章将在大公报等平台专题刊发。

“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自2014年在甘肃试点启动以来,如今已连续走过八个年头。八年来,香港高校与甘肃高校两百余名学子通过实地、线上采访,已采写了近千篇稿件,加强了甘肃和香港之间的交流沟通。通过广大学子的视角,利用大文集团的平台优势,向外界介绍了甘肃,讲述了很多甘肃好故事。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张锦川表示,甘肃是范长江先生当年西北之行走过路段最长、区域最广、写过文章最多的地方。今天,甘肃正着力抢占“一带一路”机遇,争取绿色发展崛起。希望大家通过这种“云采访”的形式也能深入了解,认真采写出好文章。秉持新闻前辈范长江先生的专业精神,通过观察、思考、写作,领悟传媒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开拓视野,丰富素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