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安宁民警倾心助力 失联23年母女团圆

【本报讯】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开展以来,安宁公安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将群众利益无小事落实在日常工作的点滴之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近日,该局沙井驿派出所多方查找,让失联23年的爱得以团圆。

“我希望能通过你们找到我失联23年的妈妈……”9月12日上午,安宁公安分局沙井驿派出所户籍民警张华接待了一名特殊的群众马某,这位26岁的女子在办理户籍业务中,突然情绪激动,哭着对张华说想找到自己失联23年的妈妈。张华一边安抚年轻的女子,一边细听她的讲述。

1998年,马某三岁时,她的父母离异,自己跟随父亲前往临夏生活,离异后的第二年母亲改嫁将户口迁去新疆定居生活,这一别就是23年之久,妈妈这个温暖的词汇经常在马某心里默念。随着马某的长大,这份对妈妈的思念也一日比一日强烈。长大后,她曾经试图寻找过,但是由于小时候居住过的元台子已经房屋拆迁,亲戚和邻居已经无处查找,今天在办理户口登记时,听到户籍民警柔和的声音和温暖地问候,马某再也压制不住内心对母爱的渴望,她眼睛瞬间通红,不停地抽噎着。

该所户籍民警张华及时将马某的求助信息向所领导汇报,长达23年之久失联的爱,引起了该所领导的高度重视,指派民警开展多方查找,努力让爱团圆。派出所辅警陈刚强了解到马某在3岁前同父母曾在安宁区元台子居住,后来房屋拆迁后人员集中安置在29佳园。陈刚强走访了元台子部分老住户,功夫不负有心人,其中一名住户提供了马某舅舅的信息,陈刚强通过马某的舅舅联系上了新疆当地派出所查询到马某母亲的联系方式。当马某听到妈妈熟悉而陌生的声音时,像个小孩子一样含泪笑了。马某对派出所辅警陈刚强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快速高效的办事效率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据介绍,群众事情无小事,这样的团圆让人欣慰,安宁公安分局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处,把服务群众作为人民公安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聚焦群众所思所盼,将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效,解民忧、暖民心,为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不懈努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彭 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