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30日

扎实开展土壤污染防治

全市未发生因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超标事件

【本报讯】7月29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因耕地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超标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未发生因疑似污染地块或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不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

近来来,市生态环境局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为目标,扎实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抓好源头防范,注重风险管控,全面排查调查,有序治理修复,推进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据介绍,在有效管控防范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风险方面,市生态环境局结合省、市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数据成果和兰州市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工作,通过农艺调控、种植苗木、休耕等措施安全利用受污染耕地,2020年我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9%,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100%,超额完成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既定目标。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因耕地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超标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未发生因疑似污染地块或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不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