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9日

夏日捉蚊

四年级(2)班 郑可均

在我们一家熟睡之际,一群“不速之客”来临了,它们是我在夏日的噩梦——蚊子。侵略到家的它们仿佛看见了一顿丰盛的大餐,兴奋的“嗡嗡”庆祝。

“嗡嗡”的声音吵得我们心烦意乱。可还是凑合地拉上被子,继续蒙头大睡,可蚊子没有那么客气,爬在我的脚后跟上张嘴就吸,我忍无可忍地双脚一蹬,猛地一下子翻身坐了起来。刚想打,却发现蚊子饱餐一顿后趁着夜色逃走了,我想了想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但是一想到那可恶的蚊子,我就气不打一处来,但是又想了想,一个非常棒的主意蹦进了我的脑瓜:既然蚊子叮我是那样的阴险,那么我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好好地以阴险的手段去整蚊子,于是我蹑手蹑脚地开了灯。突然吓得我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因为我看见满墙的蚊子都蠢蠢欲动,可能灯光惊醒了奶奶和妈妈,她们也看见了满墙的蚊子,妈妈甚至惊讶地尖叫一声。隔壁的舅舅听到了这一声尖叫,连鞋都没有穿就冲了进来,一家人和蚊子蚊孙、蚊兵蚊将都聚集在一起了,一场人蚊大战一触即发。

我们面对蚊子的作为第一件事既不是打也不是抓,而是分兵去拿灭蚊兵器:本子、花露水和扫把。等大家整装之后,蚊子开始四处逃窜:有飞进卫生间躲在柜子下的,也有飞在小卧室躲在天花板上的,还有在卧室里一动不动的,甚至还有飞进客厅纱窗上的,不过我们有着比它们多不知多少倍的智慧,而且花露水也是蚊子的“死穴”。这两个绝对优势更能确保使我们胜利。想好之后,我们展开了灭蚊行动。奶奶是我们的领头兵,她拿着一本书,悄悄地走到蚊子旁,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地一甩手,只听到啪的一声,蚊子便一命呜呼了,留下很深的烙印。仿佛警告其它蚊子:这里将是你们的地狱!妈妈也身手不凡,举着扫把在天花板上一扫,一大群蚊子半死不活,再一捅,几只蚊子就死翘翘了。现在只剩下窗台上的蚊子了,外面的蚊子打起来不费吹灰之力,但是里面的蚊子打起来比登天还难,让我们发了愁。我突然看见了花露水,一个妙计马上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给舅舅一说,他马上心领神会。我把窗子虚掩着,蚊子们一动不动。舅舅这时把花露水一喷,我立即关上窗户。里面的蚊子被折腾得痛不欲生,不一会儿就死光了。我们高兴地击掌庆祝这场灭蚊行动的胜利。

现在想想,这是多彩生活的乐趣,是值得珍惜和回味的夏日趣事呀!

指导教师 龚贞娟:

本文语言虽然并不华丽却诙谐幽默,极为准确生动,情感丰富而真实,读起来津津有味,大量采用生活中的口语,使文章更显亲切自然,结尾点明主题,含义隽永,意味深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