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9日

方大炭素“四轮驱动”精细化管理

【本报讯】记者获悉,近日,方大炭素公司先后成立炭素板块生产指挥中心、营销管理中心、技术管理中心和综合监督管理中心四个管理中心,旨在进一步强化炭素板块精细化和专业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资源共享、协同提质增效的工作机制,提升炭素板块总体绩效,实现“大兵团”作战。

据介绍,炭素板块四大管理中心成立后,将实现从生产、技术、工艺、设备、安全、销售、综合管理等全方位对炭素板块各企业的管理和监督,形成炭素板块各企业纵向、横向的工作协调,共享资源和信息,运营协同效应、整体作战的局面。这四个管理中心制定有详细严格的管理制度和工作职责,确保管理中心日常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行。生产指挥中心主要负责对炭素板块各企业的生产计划、生产组织、合同执行、设备工况、技改建设、设备检修、环保信息、安全管控等工作的监督管理。营销管理中心主要负责炭素板块内外贸营销战略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各企业销售市场规划、市场资源调剂、交叉市场招投标和市场争议处理、大宗物资集中采购等工作的协调、实施。技术管理中心主要负责板块各企业技术、质量、产品研发,技术工艺的指导,质量管理相关制度执行、质量争议事项等工作的协调、监督。综合监督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制定和完善炭素板块监督管理工作制度、职责。负责对子公司报表、合同等各种信息的日常核查监督以及对专项工作的监督考评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洪万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