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0日

我市集中整治铁路沿线隐患问题

【本报讯】6月9日,记者从2021年全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双段长”制工作培训班上获悉,截至5月底,在路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全市铁路沿线两侧500米范围内隐患问题现场踏查确认工作已全部完成。从6月1日起,已全面进入隐患问题集中整治阶段。

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路地双方各级段长以及村社班组巡查人员的安全隐患辨识和问题处置能力,扎实推进全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理“双段长”制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运行,确保全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洁和运输畅通。

针对全市铁路沿线两侧500米范围内隐患问题整治进度有快有慢、进展不一的情况,培训班提出,路地双方要结合漂浮物整治任务的开展,对全市铁路沿线存在的违法建筑物、残墙断壁、违规经营、违规广告牌匾、违规垃圾渣土堆放、违规废品堆放、违规施工及围挡等隐患问题同步开展整顿,该加固的加固、该拆除的拆除、该清理的清理,全力打造我市铁路运营安全畅通的良好环境。包抓督导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仅履行好包抓区县的督导职责,同时还要发挥好行业管理部门的职责作用,统筹推进全市铁路沿线漂浮物治理工作整改销号任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