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3日

兰大王锐院士当选中华医学会第26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本报讯】5月22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日前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及第一届监事会监事、监事长、副监事长。兰州大学副校长王锐院士被选为常务理事。

王锐,中国工程院院士(医药卫生学部)、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甘肃省科协副主席、兰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多肽药物”创新团队负责人。1978年考入兰州大学,1988年获博士学位(兰州大学与日本Kyoto University联合培养),并先后在兰州大学和美国University of Kansas从事博士后研究。

王锐院士率领团队围绕制约多肽新药创制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创新性研究,取得了突出成绩,通过从新合成方法到新制备技术的连续创新努力,推动了中国多肽新药创制及产业化的发展。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省部级一等奖4项、国际学术奖励3项、获何梁何利科技奖。

中华医学会成立于1915年,是全国会员规模最大的学会,拥有近70万名会员,代表着1700万医务工作者,是我国医学科学技术和卫生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历经百年的励精图治,已经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中国科协学会之翘楚、全国医学科技工作者之家。第二十六届理事会选出249名理事,72名常务理事,其中两院院士40余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