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4日

强化灾害专项演练 加强信息共享联动

我省进一步健全公路网应急救援工作管理机制

【本报讯】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全省干线公路网保畅总结及养护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总结了1至5月公路网保畅及养护管理工作,对当前面临的难点进行了分析研判,与会人员面对面就公路网保畅和养护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展开研讨交流,对全省公路养护工程项目库、三项工程项目库建立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努力提升公路服务水平,要加强薄弱环节的养护质量管理,强化防汛减灾工作和水毁修复负面清单建立工作,建立以“路况”为核心的评价机制,健全考核评价与养护资金拨付挂钩机制。同时,要高度重视地震防范工作,强化地震灾害专项应急演练,提高地震防范意识。要优化服务区管理,加强日常养护监管和环境卫生整治。要提升收费运营单位服务质量,开展服务质量评定,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意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救援工作管理机制,加强与公安、应急、气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做好路网运行保通保畅、应急指挥调度、预警信息传递、交通服务保障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提高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要强化路政执法保护工作,依法检查处理各种侵害公路用地、破坏公路和设施的行为,加大路产路权保护力度,明确入口治超职责,加强治超联动管理和信用治超建设,强化治超数据分析及应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