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3日

小小孩童“下地干活”快乐多

孩子们认真播撒种子 杨贵智 摄

【本报讯】5月10日,榆中县幼儿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从认知种子、试验种植、下地播种,认真参加了春耕的全过程。让孩子们在参加劳动实践的基础上,更好的传承了中华传统农耕文化,懂得劳动之义,知晓劳动之责,从内心深处明白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的涵义。

在当日实践活动中,孩子们首先通过观察、探索、讲述、绘画等方式,认识了本班级种植的小种子,了解了种子的生长特点和生长环境。老师们则利用多种途径给孩子们耐心介绍了蔬菜和农作物的种植方法:用铲子先挖个小坑,把种子一粒一粒种进去;种子与种子之间要有一定的距离,以便提高种植的存活率;播种时,要精选大而饱满的种子,并晒种以促进后熟,提高发芽率……孩子们把一粒粒种子种进挖好的小坑里,用小铲子推平泥土,俨然是个农作小能手。

在暖暖的阳光下,孩子们走上田间地头,用他们稚嫩的小手,撒下种子,播种希望。萌萌的小脸上,满是对收获的期许!榆中县幼儿园园长刘文平说:“我们开展此次春耕实践活动,就是为了激发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让孩子们亲身实践,亲近泥土,在劳动中互相合作,不辜负这大好春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未 芳

上一篇         下一篇